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最美警属】邱玲玲:芳华漫漫,蓝盾背后有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18 09:33:11 】 【 来源:平安乐至 

11.png


  邱玲玲,是乐至县公安局金顺派出所民警鄢大坤的妻子,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名警嫂,邱玲玲比别人更能体会到人民警察的辛苦和奉献。


  因为选择,所以无怨;因为懂得,所以包容;因为有爱,所以无悔。邱玲玲说警嫂也姓警,她愿守好他们的家,让他安心奋战在一线。也愿用自己的双肩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把满腔热情化作对彼此事业的支持、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默默支持着他对公安事业的执著追求,甘作他坚强的后盾和贤内助。


12.png

乐至县公安局金顺派出所所长鄢大坤和妻子邱玲玲


  他是她深情守护,最无悔的选择


  2011年,邱玲玲和鄢大坤组建了小家庭,至此邱玲玲成为了一名警嫂。曾经邱玲玲是家里的独生女,是被爸爸妈妈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曾经邱玲玲也以为和警察结婚后,可以一直当棵小树,不被风吹雨打,直到成为一名警嫂,逐渐理解了警察的艰辛和不易,慢慢变得坚强,也可以撑起一个家,成为为他遮风避雨的港湾。


  2012年,邱玲玲和鄢大坤有了爱的结晶,但邱玲玲属于流产高风险人员,一点也不敢怠慢。就在这个时候,鄢大坤被组织派遣出去开展警务援助工作,这是婚后邱玲玲和鄢大坤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分离。随着孕期激素水平的变化,邱玲玲时常焦躁不安。邱玲玲多想这时他能陪伴在她身边,多想他能陪她说说话,多想他能握着她的手。但当接到他的电话,邱玲玲却只是说,“没事,放心吧,家里一切都好,家里有我呢!”放下电话后,却忍不住流下了泪水。邱玲玲知道不能让他担心,只有家里一切安好,才能让鄢大坤安心在外工作。“你吃饭了吗?”“我要出警了”“你多注意安全”,每次总是寥寥的几句,却是那时他们之间最美的情话。


13.png


  她是他勇毅前行,最坚实的“依靠”


  2015年,鄢大坤从基层派出所调整到县局禁毒缉毒大队。本以为回到城区的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和孩子。但作为一名禁毒民警,鄢大坤时刻经历着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时刻都在与犯罪分子进行着殊死的搏斗。


  还记得2016年初冬的凌晨,鄢大坤蹑手蹑脚的回到了家,怕吵醒妻子。但邱玲玲听到开门声时,立即起身,看着鄢大坤。破损的衣服、手上的血印、淤青的膝盖……一处处的伤痕让邱玲玲心疼不已,鄢大坤却轻描淡写,只是对她歉意的笑了笑:“又把你吵醒了”。在妻子的再三追问下,鄢大坤才道出在追捕过程中因为心急,从坡上滚进了荆棘林里,人没啥事儿,就是裤子破了。望着丈夫憨憨的笑容,既心痛又感觉温暖。“多消灭一克毒品,就会多让一个家庭远离毒品侵害。”邱玲玲深知禁毒工作的艰难和危险,但邱玲玲更知道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是鄢大坤的责任,帅乡无毒是鄢大坤一直的追求,也是她默默支持他的源动力。


  邱玲玲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带孩子、陪父母,她的双手可以顶住家的天。坚守着这份孤独,坚守着这份属于警嫂特有的浪漫。他在守护万家灯火,而她在与他并肩同行,共同守护他们美丽的家园。


14.png


  他们携手并进,是彼此最大的骄傲


  女儿在作文里面写到:爸爸对我说过,人民警察是正义的化身,头顶警徽、身披藏蓝铠甲,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警察蓝”;哪里有需要,哪里必有“警察蓝”,人民警察为人民……。“你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警察荣誉”,这是邱玲玲常在丈夫耳边“念叨”的话。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邱玲玲深刻明白严是爱、宽是害的道理,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吹好“廉洁风”、管好“廉洁账”、把好“廉洁关”。邱玲玲时常做好自己小家的廉政教育,提醒爱人工作来之不易,要经得住诱惑,守护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坚守底线、秉公执法,这才是对家庭最大的负责。


  从警14年来,鄢大坤先后被评为市县两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业务侦查能手”、省公安厅“利剑”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先进个人及全省突出青年民警,多次获得市局、县局三等功及嘉奖。这些荣誉是对鄢大坤不懈努力的认可和鼓励,更是一种鞭策,邱玲玲也与有荣焉,让邱玲玲和鄢大坤的平凡岁月熠熠生辉。


  爱,是守望相助、协同奋斗,也是执手余生、烟火寻常。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那句“我有事在身”,变成了“我懂了”,那句“放心吧”,变成了“我明白”。因为懂得,所以理解支持;因为懂得,所以甘愿付出;因为懂得,所以相濡以沫;也因为懂得,邱玲玲更理解了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