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17 09:18:48 】 【 来源:正义资阳 

  按照省委巡视带巡察工作部署,8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png


  省委第四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张蓉波、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干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一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波、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李一兵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监督的职责使命,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生根。要坚定贯彻巡察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靶向发力,鲜明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强政治监督,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巡察干部要强化纪律程序意识,自觉担使命、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心中有信仰、身上有本领、眼里有纪法,增强监督精准性、增强巡察规范性、增强巡察严肃性,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切实维护良好形象、维护巡察权威。


  郭波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完成好本次巡视带巡察工作任务,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在省委第四巡视组和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立足“四个聚焦”“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坚持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压实巡察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带巡察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曹联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


  市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党和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党组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将接受此次巡察作为改进提升检察工作的重要契机,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我们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并做好结果转化,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资阳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