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雁江:反诈宣传进企业 共筑安全防护墙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9-22 09:07: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9月20日,雁江区司法局走进资阳市佳森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 安全防范促发展”的反诈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延伸至“最后一米”,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敏向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及危害性,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了面对面耐心讲解,并现场指导企业职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企业职工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就《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最后,区司法局向佳森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赠送了《民法典》《宪法》读本、法律援助、食品安全等法治宣传册1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付玉琴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