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到雁江区迎接镇调研督导基层政法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13 09:40: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12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一行到雁江区迎接镇调研基层政法工作,督导基层政法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等陪同调研。


QQ图片20221213093746.png

  调研禁毒工作


  杜德清一行先后深入迎接镇派出所、综治中心、司法所、社戒社康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综治中心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及实体化运行、禁毒重点整治等情况,并对迎接镇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QQ图片20221213093800.png

  调研四堂四化工作


  杜德清指出,基层政法单位是全市政法工作的最前沿,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责任大、任务重,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一定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基层治理实践、推动基层政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QQ图片20221213093811.png

  调研基层司法调解工作


  杜德清强调,全市各政法单位特别是基层政法单位要在推动基层治理不断走深走实的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落实“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总要求,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持续优化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实战化运行体制机制,规范多方远程调解、视频预约调解等流程,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质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杜德清强调,岁末年初是社会矛盾、信访问题的高发期。全市各政法单位特别是基层政法单位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细致抓好安全稳定,深入细致摸排不稳定因素、不安全隐患,加大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力做好治安防范,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雁江区委政法委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