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警方公布两起打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6 15:42:14 】 【 来源:资阳网警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资阳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2024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工作安排,持续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重拳治理网络乱象。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坚决维护网络公共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现公布2起资阳市打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


  案例一


  范某某编造“水库管理人员将人杀死后抛尸水库”谣言案


  2023年9月1日,资阳市雁江区范某某为博取网民关注、吸引眼球。在雁江区某水库边通过网络平台开启直播,造谣雁江区某水库管理人员将人杀死后抛尸水库,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并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资阳市雁江区公安分局已依法对范某某给予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徐某某编造“安岳县某交通事故中,司机故意驾车撞人”谣言案


  2023年12月16日,乐山网民徐某某为吸引流量。在网络平台中编造“资阳市安岳某交通事故中,司机故意驾车撞人误导警方”的不实贴文(并贴出安岳警方警情通告)。该谣言信息恶意扭曲事实,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资阳市安岳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徐某某给予行政拘留四日的行政处罚。


  网警提醒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造谣传谣者必将受到法律惩罚。


编辑: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