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乐园玩耍受伤引纠纷,法院这样调解!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21 09:19:05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有关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的纠纷案件。


  正值夏日,原告陶某某在四川某某文化旅游公司(以下简称“被告1”)开设的“欢乐仲夏水上乐园”玩耍过程中,在充气床从上往下沿滑道滑下过程中,因游泳池内水深不够,导致原告入水时受伤,随后原告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16天,出院诊断为腰3椎体左侧横突骨折。原告认为系被告1开设的游泳池内水深不够导致受伤,且被告1在被告中国某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被告2”)处购买了公众责任险,故诉至本院要求被告1赔偿经济损失24090元,要求被告2在保险范围内承担保险责任。


  法官助理在收到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告1,通过沟通了解到,双方的矛盾争议点在于被告2根据合同约定在此次事故中只赔偿70%的责任,剩余30%的赔偿责任由谁承担?


7.png


  原告与被告1存在较大争议,进而发生此次纠纷。考虑到原告在此次事故伤情,虽然没有尚未达到伤残标准,但身体上的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害,结合本案实际情况,法官助理通过与被告1及保险公司多次沟通,最终在本院的组织下双方达成一致赔偿意见,并于几日后自行履行完毕,随后原告向本院撤回起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娱乐方式也呈现多元化,“密室逃脱”“水上游乐”“剧本杀”等等成为市民娱乐的优选项。但其中也伴随着风险,不论是消费者亦或是商家,在游玩或承办项目时,因缺乏游玩项目风险防范的意识,进而发生意外。借此,通过此案例提醒大家:作为商家,对高风险娱乐项目不仅要要加强设备设施检查、同时也要做到风险提示告知,尽可能避免因疏忽大意而意外事故;作为消费者,在游玩娱乐项目时也应当做好自身评估风险,切勿掉以轻心。


  (石雨颖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