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警务航空实战练兵比武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0:36:50 】 【 来源:平安资阳

 


  6月13日至16日,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航空实战练兵比武在资阳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和四川警察学院22个代表队,14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此次比赛。


QQ图片20220617103713.png


  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以“全面提高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管理作战、建设运用水平,把警用无人机建设成为公安装备家族中的重要成员,把蜀警飞鹰培育成为四川公安队伍的特色力量” 为目的,坚持从实战应用出发,围绕“超视距固定目标侦查”“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超视距移动目标搜索跟踪”“精准击破”等4个固定比赛科目、1个自选科目和“室内侦查”“物资投送”“空中灭火”等9个演示科目,对各地警用无人机队伍实战技能、整体保障素质和统筹谋划能力进行"能力体检"。


QQ图片20220617103733.png


  练兵比武中,参赛队员认真投入比赛,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促进了省内各级队伍在比武中查找差距、交流经验、启发思路,提升了实战应用研究水平。经过激烈角逐,资阳市、绵阳市、德阳市代表队分别获得超视距固定目标侦查科目的第一、第二、第三名,遂宁市、巴中市、资阳市代表队分别获得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科目的第一、第二、第三名,资阳市、眉山市、阿坝州代表队分别获得超视距移动目标搜索跟踪科目的第一、第二、第三名,资阳市、绵阳市、攀枝花市代表队分别获得精准击破科目的第一、第二、第三名,绵阳市代表队获得自创科目一等奖,成都市、南充市、广元市代表队获得自创科目二等奖,乐山、广安、内江市、甘孜州代表队获得自创科目三等奖。泸州市、雅安市、凉山州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自贡市、宜宾市、达州市代表队分别获得精神风尚奖。资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德阳市、绵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四川警察学院、眉山市、遂宁市、阿坝州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QQ图片20220617103745.png


  此次活动是全省“蜀警飞鹰”航空队首次亮相和历练,也是对全省警用无人机专业技能民警岗位业务能力、岗位练兵成果的集中检阅。此次活动的比武科目贴近实战,比赛规则精准合理,比武练兵全程公开公平公正;各参赛队伍精心组织、奋勇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资阳代表队主飞手陈俊宇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与各优秀代表队伍的比武过招,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业务交流,学习到了各地的先进经验和特色技战法,我们将锚定市公安局‘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总体目标,切实提升资阳警航队的整体综合技能水平。”



QQ图片20220617103759.png


  比武结束后,省公安厅还在资阳举行了“蜀警飞鹰”命名授旗仪式。授旗仪式对四川警航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四川警航转入实体化运行,将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职能、强化战法,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立体化作战能力。


  省委政法委、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科技厅,武警四川总队、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