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在乐至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5 21:55: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5日,资阳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禁毒工作推进会在乐至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小清主持会议。

  

1655301468(1).png

  会议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乐至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南塔街道“左邻右舍”小区治理、“全科网格”社区管理和劳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区矫正“三社”工作站4个工作创新示范点,围绕流动人口、重点人群特别是毒品问题综合治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1655301362(1).png

  实地观摩考察


  会上,3个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分别汇报本县(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杜德清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655301502(1).png

  杜德清讲话

  

  会议指出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试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补短强弱,着力探索创新,务实推进试点各项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五类风险”有效防控,打赢了建党100周年、冬(残)奥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点时期安保维稳硬仗。“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升级为全国创新项目,本地制毒治理等4个特色品牌被定为省级创新项目,“全科网格”、毒品治理“123”工程等多项工作在全省交流推广。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下深水补短板、创亮点,将一地一域点上“盆景”扩展为全市面上“风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认清风险形势,增强推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举措解决好风险挑战,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打赢“四场硬仗”,全力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坚决打赢试点任务“阵地战”、资阳品牌“攻坚战”、短板弱项“歼灭战”、负面事项“阻击战”,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三是紧盯毒品治理,以打防并举推动毒情形势彻底扭转。要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力提升全民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要瞄准“清源肃毒”、强毒破案“雷霆”行动两场战役,以“零容忍、零懈怠”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坚持露头就打,扩大缉毒执法效果。要把好“人、物、场所、渠道”管控四个环节,大力开展毒品查缉和毒驾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制毒案高发、贩毒人员外流、毒品滥用等难题。四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主心骨”作用,推动试点工作和禁毒工作纳入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督导,为试点工作提供人财物支撑。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扩音器”作用,加强舆论宣传,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工作目标任务进度、质量、效果的检查评估,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司法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市专项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各县(区)委、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公安(分)局长、分管禁毒工作副局长,乐至县专项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