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2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声音丨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6 10:32:5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蒋京洲

  

01.png


  “此次会议对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指引,对做好今年资阳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25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结束后,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吕皓表示,下一步资阳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保障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此,吕皓提出三点构想——

  

  一是持续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落实,深化与各执法司法机关的合作,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汇聚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强大合力。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资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检察工作要抓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一主线,推出更多能够发挥比较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检察举措,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三是抓实队伍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检察大数据战略”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其它执法司法机关协作,实现信息共享。抓实严管就是厚爱,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抓实基层检察院建设,持续深化“三培育三引领”,积极创建新一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