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热议① |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引发全市政法干警热烈反响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21 22:14:1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2021年,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迅速在资阳市广大政法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地各单位“一把手”带头谈认识、说体会、话举措,全市政法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言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杜德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与使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忆往昔,我们砥砺奋发,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政法队伍更加纯洁,铁军形象更加彰显。

  

  向未来,我们笃行不怠,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鞭策下,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目标,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迈出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小清:

  

  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风险防控“四句话”和“三为三要三强”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便民利企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坚定贯彻“首位战略”,扎实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奋力实现“环蓉新标兵、全省一方阵”目标,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马泽波:

  

  作为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我将带领全市法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始终聚焦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全市打好减碳降耗持久战、借智借力开放合作等领域强化责任担当,为资阳贯彻“首位战略”、打造“五个城市”、实现“五个提升”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吕皓: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对2022年检察履职作出了战略指引,为新的一年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路径引领。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伟大时代,以“止于至善”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以新担当新作为将学习体会落实为扎扎实实的业绩成效,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资阳检察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谢华文: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紧扣“项目突破年”主题,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当好依法治市参谋助手、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下足功夫,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资阳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高品质的法律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高效能的法治作为有力维护资阳发展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雁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强:

  

  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雁江区政法系统将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政治立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做到严明执法、公正司法、有效释法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把群众呼声变成掌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总体要求,瞄定平安建设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勇毅前行,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陈千胜:

  

  新的一年里,安岳县政法干警将锚定平安建设主攻方向,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着力点,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治理模式,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担当,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安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岳。

  

  乐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彭敏:

  

  作为基层政法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我将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正视“七个方面”的复杂形势、做实“五个坚持”、深入研究“七大课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平安乐至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禁毒人民战争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系统谋划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乐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