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雁江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7 08:57: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4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苟纯彬,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富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勇出席会议。

  

sendpix5.jpg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意见》,学习贯彻《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邓勇书记在宜宾市调研期间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提出的要求及杜德清书记在雁江调研时对雁江政法提出的要求,审议《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政法委员会委员工作汇报。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李强强调,全区政法干警、镇(街道)政法委员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使命敢担当,做好各项政法工作。一要坚定信心,切实肩负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将全区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要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大事难事,把握政治方向、统筹政法工作、协调各方职能、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督促依法履职,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征,及时研究解决系统性、共同性问题,指导推动全区政法工作沿着正方向不断前进。二要追赶跨越,全面实现提档进位。务实高效开展“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围绕大局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为雁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源头防范社会风险,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攻坚破解突出问题,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平稳。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工作,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立足实际、加强创新,力争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确保各项工作提档进位。三要正风肃纪,切实抓好执行落实。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治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法委员会委员、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找准角色定位,着眼于政法工作全局,谋划好2022年工作,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增强全区政法工作合力,发挥整体效能,为全区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张诗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