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政法委书记到雁江区调研政法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7 08:54:06 】 【 来源:雁江长安网

  1月13日,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一行调研雁江政法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及区级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杜德清一行来到城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雁江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并在区委政法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杜德清一行到城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实地调研雁江区基层法治工作,并仔细询问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城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是区司法局结合莲花、资溪、三贤祠三个街道办区位特点,从“服务群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出发,优化办公资源配置,集中打造的特色基层司法阵地。杜德清强调,司法所要结合职能职责,压实责任,善于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sendpix0.jpg

  杜德清一行实地查看雁江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杜德清一行来到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调研校园禁毒教育工作。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是由区委政法委、区禁毒办指导,以学校为主体,打造的一个校园禁毒基地,基地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展示的形式,分别成立仿真毒品展示柜、明星案例展示、禁毒誓言、防艾教育等8个展区,旨在增强师生识毒、辨毒、拒毒、禁毒能力。杜德清一行对该校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不断创新禁毒形式、探索禁毒新思路,巩固好毒品预防教育三道防线之一的“学校预防”。

  

sendpix2.jpg

  杜德清一行查看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禁毒长廊

  

  在雁江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杜德清一行听取了介绍及侦破案例展示。雁江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采取整合市区警务力量、信息资源、技术手段的“三整合”办法构建而成,首创“全息可视化侦查模式”侦查模式获得了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的高度认可,获得了第七届基层技术革新奖三等奖。杜德清指出,雁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斐然,要持续以素质强侦、基础强侦、科技强侦、保障强侦、管理强侦,坚持不懈的抓好打击犯罪工作,做好人民的“安全卫士”。


sendpix4.jpg  

  听取作战中心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杜德清一行听取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详细汇报全区2021年政法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杜德清指出,去年以来,雁江政法系统忠诚履职、担当实干,政法各部门之间精诚团结、协同配合,为雁江经济社会保驾护航,成效显著。

  

sendpix3.jpg

  座谈会现场

  

  杜德清强调,雁江政法各部门要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在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重点群体管控,做好教育引导,化解信访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二是要在进一步推进平安雁江建设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综合施策,高压严打涉毒犯罪;要加强智慧社区建设,充分发挥政法系统信息平台运用,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三是要在进一步提高队伍能力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市委“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引导,不断提高广大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最后,杜德清表示,春节将至,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希望全体政法干警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加强巡防管控,及时排查隐患,落实维稳责任和疫情防控,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资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继亮参加调研。

  

  (张诗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