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调研雁江区政法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4 10:34:4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等一行深入雁江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及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调研相关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并召开座谈会。



sendpix14.jpg


  杜德清一行实地查看雁江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了解相关情况

  

  雁江区司法所集中办公点,是雁江区司法局结合莲花、资溪、三贤祠三个街道办区位特点,从“服务群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出发,优化办公资源配置,集中打造的特色基层司法阵地。杜德清一行现场了解了其场所建设、队伍结构、职能发挥情况,仔细询问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强调,司法所要结合职能职责,压实责任,善于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sendpix8.jpg

  杜德清一行查看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禁毒长廊

  

sendpix9.jpg

  杜德清书记(右一)就校园禁毒工作与宝莲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胜利(左一)进行交流

  

  绵阳中学资阳育才学校校园禁毒教育基地,是由区委政法委、区禁毒办指导,以学校为主体,打造的一个校园禁毒基地,该基地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展示的形式,分别成立仿真毒品展示柜、明星案例展示、禁毒誓言、防艾教育等8个展区,旨在增强师生识毒、辨毒、拒毒能力。杜德清一行对该校扎实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不断创新禁毒形式、探索禁毒新思路,巩固好毒品预防教育三道防线之一的“学校预防”。

  

sendpix10.jpg

  杜德清一行实地查看雁江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


sendpix11.jpg  

  听取作战中心情况介绍

  

  雁江区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是整合市区警务力量、信息资源、技术手段的“三整合”办法构建而成的作战中心,通过创新运用视频大数据建模侦查机制,收集证据形成证据链条,迅速甄别缉捕嫌疑人。杜德清一行听取了该中心介绍及侦破案例展示,指出雁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斐然,要持续以素质强侦、基础强侦、科技强侦、保障强侦、管理强侦,坚持不懈的抓好打击犯罪工作,做好人民的“安全卫士”。

  

sendpix12.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雁江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详细汇报了该区2021年政法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2021年雁江区政法系统聚焦助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址、构建法治良序、打造政法铁军等重点,在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强化治安防控、探索社会治理、夯实平安基础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不断为资阳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杜德清充分肯定了雁江区政法系统去年以来的工作,认为雁江区政法系统工作扎实细致、求真务实,政法队伍责任心强,有担当精神,政法各部门之间及与其他单位协同配合好,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在进一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在进一步推进平安雁江建设上下功夫。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重点部位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加压发力,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要在进一步提高队伍能力上下功夫。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市委“勇担使命、追赶跨越”学习实践活动,严格队伍管理,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积极贡献政法力量。

  

  最后,杜德清表示,春节将至,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履职尽责,针对节日期间各类活动多、人员密集等特征,及时排查隐患,加强巡防管控,落实维稳责任和疫情防控,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站好岗、放好哨。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