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 为资阳高质量追赶跨越提供有力支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28 10:10:00 】 【 来源:资阳网

  12月27日,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蒋天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为资阳高质量追赶跨越提供有力支撑。


  sendpix4.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徐芝文出席会议。

  

  蒋天宝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推动资阳高质量追赶跨越的有力保障。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全面推动平安资阳建设工作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蒋天宝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推动平安资阳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做好应对风险准备,严格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步推进人民防线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增强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好前端和终端、属事和属地、信访维稳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关系,合力推动问题解决。坚决维护人民安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入抓好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网络清朗,主动适应网络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常态化、精准化打击,坚决斩断网络黑灰产业链。

  

  蒋天宝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统筹谋划、协同发力,主动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讲好平安资阳故事,营造全员参与平安建设浓厚氛围。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组织体制,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汇聚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