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政法系统开展年轻干部政治轮训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3 10:00:5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传承红色基因铸忠魂  弘扬革命精神担使命

  

  ——资阳市政法系统开展年轻干部政治轮训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系统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9月15日至18日,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53名年轻政法干警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开展政治轮训,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0.png


  开班仪式上,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副院长龙辉作欢迎致辞,简要介绍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讲述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与培训内容,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各项规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邹明宏作动员讲话,就如何深化政治轮训效果,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要把心安下来、静下来,专心听课、潜心学习、用心思考、真心感悟,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进。二要深化政治训练。这次到长征干部学院培训,最重要的是在政治上要有提高、有进步,通过课堂教育、现场教学,大家的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要得到加强,思想境界要得到提升。三要严守培训纪律。要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作息纪律、廉洁纪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上高度自觉、纪律上高度自律,充分展示资阳政法干部良好形象。四要始终注重安全。培训往返行车途中和培训期间,要始终紧绷安全的弦,务必确保整个培训过程不出现安全事故。

  

31.png


  在具体的课程学习中,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伟大的长征 信仰的力量》等专题讲座,也有到泸定桥、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毛主席在磨西驻地旧址等现场体验。学员们在课堂学习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学习培训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共同感受了红军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感受了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主要有四个方面的认识和收获。

  

  一是学党史、悟思想,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理论素养,筑牢了政治忠诚。

  

  二是听故事、观旧址,长征精神令人鼓舞。通过听取“一夜狂飙行军240里”“22名夺桥勇士”等革命故事,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等革命旧址,身临其境感受红军在激流中勇进、时间中飙行、铁锁间强攻、高峰上飞临的英雄气概,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三是看泸定、思发展,绽放光芒阔步向前。泸定因地制宜,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和优良的生态环境,打造“红色泸定”“康养泸定”两张名片,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充满勃勃生机。资阳也应深度挖掘辖区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增强成渝中部优势吸引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四是践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护航发展。参训政法干警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32.png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