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对四川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进行驻点督导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7 11:22:39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9月14日至15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到四川省委政法委机关进行驻点督导,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检查督导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研究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孙学雷主持召开与省委政法委沟通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六次主任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见面沟通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建设,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


1.jpg


  孙学雷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四川省委政法委坚实履行全省教育整顿组织、统筹、协调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全国第二批教育整顿总体部署,精心研制切合本省实际的“1+5”教育整顿方案,压紧压实政法各家直接责任,扎实抓好全省面上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做好第一、第二批教育整顿有机衔接,持续开展线索核查、案件查处、顽疾整治等重点工作,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深化巩固了教育整顿成果,推动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形成有益工作经验,为省级政法单位开展教育整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孙学雷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的具体要求,统筹解决好工学矛盾,把肃清流毒影响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活、新、实”三字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转化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构建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内外发力、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敦促省级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落实到位,其他成员单位协同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引导干警主动融入、自觉融入、全情融入教育整顿,自觉承担思想改造、澄清认识、问题整治、素质提升的自我责任。要及时对政法各单位的责任落实进行督导,保证教育整顿全链条、各环节、全要素,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为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强力推进整顿见效,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思想发动,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和填报率;要加强对委机关工作特点及规律的研究,准确把握顽瘴痼疾表现形式,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漏洞。要充分利用“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契机,解决好困扰基层政法机关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有效树立队伍新形象。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李世成汇报省委政法委前期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表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有力督导对促进省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作用,省委政法委机关将从组织推动、学习教育、线索工作、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舆论宣传等6个方面26项具体措施补强“八个短板弱项”,持续抓好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注重发挥省教育整顿办职责、加强统筹推动,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有关成员,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