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深入调研基层和重点行业 扎实推动全省会议精神在资阳落地落实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07 11:41: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23日,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后,资阳市立即行动,会议精神报市委主要领导,市委常委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明确要求,全市迅速响应。市扫黑办牵头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工作研讨会,就如何深入开展重点行业整治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深入研究,并于8月27日至9月2日组织有关部门到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扫黑办,部分重点乡镇(街道)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重点是摸清底数,摸清问题,摸清需求,做到有的放矢。

  

 0.3.png

  

  调研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走访、随机访问、暗访等方式,查看县(区)扫黑办、主要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乡镇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推进情况,实际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总体来看,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群众对本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满意度较高,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被有效整治,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向好,各级各部门分别采取定期调度统筹、组织巡防力量、深入摸排线索等方式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但是调研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信息网络领域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自然资源领域的部分征地拆迁群众矛盾未完全化解、部分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权责划分不清晰,交通运输领域的非法营运车辆有所反弹,有的工程建设领域拆迁安置进度缓慢、延期交房、逾期办证等问题仍然不能忽视。另外少数地方和部门存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工作要求认识不深,文件资料还存在标为“专项斗争”的情况;少数干部职工热情减退,不清楚具体部署;部分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常态化推进工作资料不够完善、工作做法体现不明显。


0.1.png

 江成副书记(左二)走访保和工程项目


0.2.png

  江成副书记在资溪街道办查阅档案资料

  

  针对调研发现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省部署,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进一步明确打击重点。要持续保持对黑恶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行业部门要不等不靠,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强化重点行业整治,对乱点乱象整治要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县(区)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科学研究、精准指导,有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三是加强扫黑除恶日常工作。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分析研判工作开展情况。要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部署、线索摸排情况等工作资料及时整理完善,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机制,加强工作配合,强化督导,持续宣传,以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