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召开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5 09:14:0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24日,资阳市召开法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杜德清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江成通报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情况,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陈继亮主持。

  

01.png


  江成指出,全市法学会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树品牌、扩影响、增实效”工作思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队伍、补短板、增亮点、促提升,市、县(区)法学会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各团体会员单位法学工作各具特色,取得较好实效。他要求,在推进下阶段法学会工作中,着力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试点工作;积极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治宣传;扎实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认真推进“法治四川”专项课题申报及“治蜀兴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治论坛征文工作;切实推进会员队伍信息核查工作。

  

02.png


  杜德清强调,县(区)法学会及团体会员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法学会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法学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政治性是法学会的根本属性,要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切实防范政治风险,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更多解民忧、促民生、护民利的法律政策措施,始终保持和增强人民性。

  

  杜德清要求,进一步强化研究工作,为法治服务提供理论支撑;进一步强化法治实践,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实践探索;进一步强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基层法治建设提供组织保障,积极服务资阳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的法治实践,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03.png


  会上,各县(区)法学会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市法学会部分团体会员负责人,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