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高院300名干警集中观看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5 15:18: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300名干警集中观看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

  

自觉接受监督 做忠诚干净担当法院人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8月24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该院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300余名干警代表,在6个会议室集中观看某司法人员涉嫌受贿罪一案庭审直播,旨在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等领导全部参加旁听。

  

  该案由丹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丹巴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现金,依法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审判长严格按照法律程序驾驭庭审,庭审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被告人对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均不持异议,当庭自愿认罪,并对自己违法违纪行为表示忏悔。案件将择期宣判。

  

  此次集中观看庭审直播活动是省高院机关及直属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有力举措。庭审结束后,各支部立即组织召开案例剖析会,全体干警一致表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庭审直播十分必要,大家直观感受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引发深刻反思。将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学习,筑牢政治忠诚,增加廉洁司法意识,自觉依法依规办案办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法院人。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