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举行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5 15:25:37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举行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

  

弘扬政法英模精神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8月24日,省委政法委举行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更好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1.jpg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优秀工作者、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界安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长宁县硐底司法所所长吴诗华用朴实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职、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故事,让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感动和教育。

  

  李世成在报告会上指出

  

  开展英模教育,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省委政法委要把开展英模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先进典型,净化思想灵魂、找准差距不足、持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世成强调

  

  ——要学习英模精神,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注入新动力。学习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魄力、悉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扛起职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心竭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弘扬英模精神,在传播政法正能量上取得新进展。着力选树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典型,以最鲜活、最接地气、最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英模故事,集中展示政法队伍的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

  

  ——要践行英模精神,在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自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参与教育整顿,在对标先进典型中锤炼坚强党性、检视反思提高、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四川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