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开展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服务工作调研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0 09:37:3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推进《构建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处理协作联动机制研究》课题工作,切实培育法治实践示范基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8月19日上午,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江成率市法学会、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和具体负责人、企业代表等赴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孵化园)、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全市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谢华文出席调研座谈会。

  

01.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中心,深入了解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市民服务中心情况及外来(民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迁址规划情况。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钟玲表示,临空外来(民营)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站是省市首家联合设立入驻经济区的企业服务平台,能及时畅通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纠纷调解等服务,下一步将切实按照省法学会法治实践创新专项课题示范基地建设要求把工作站建好建优。江成指出,建强企业投诉服务站是优化企业服务水平、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因地制宜建设好接待窗口和调解室等,做到标识清楚、制度上墙、资料规范,要进一步细化职能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

  

02.png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煜梅介绍了市司法局申报的《构建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处理协作联动机制研究》课题被四川省法学会立项、研究团队组建、研究计划、实践基地培育及全市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处理协作机制运行情况,对下一步课题研究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市法制教育中心主任、市法学会常务理事肖惠就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讲解和指导。课题组成员对课题调研目标和调研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晨风西铁、晨风天勤等企业家代表表示,资阳市的领导和各有关部门为企业服务意识强,措施精准,工作接地气。他们认为,企业跨区域、跨行业经营越来越多,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协作联动机制的建立能为企业带来极大便利,这项研究也契合了成渝经济圈发展和各类业务跨省市通办的发展趋势,企业很需要这样的服务机构。企业家们还提出了加强典型案例宣讲和提供企业法律培训咨询服务等建议意见。

  

  谢华文指出,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的支持指导、企业的积极帮助以及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企业投诉服务机制理论和实践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优化企业服务开展调研。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专家研究团队力量,整合全系统的优质工作资源,充分听取企业等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夯实载体平台,培育优质法治实践创新基地,做到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推动研究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倒排研究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江成强调,开展深入的课题调研交流对于提高研究质效和培育实践基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的研究工作,要求立足服务企业、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研究思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研究的宽度和广度,创设具有前瞻性、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跨行政区域企业投诉协处理协作联动新模式,培育特色突出的示范基地,为上层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展示资阳优质营商环境。

  

  (陈珊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