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彭清华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作出批示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0 17:33:18 】 【 来源:检察日报

彭清华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作出批示

  

充分加强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8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出批示。

  

  彭清华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质量效果持续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清华强调,下一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意见》为契机,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协调充分加强法律监督,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深化检察体制机制改革,结合教育整顿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检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领导,加强支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8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检察院及时向本地党委、党委政法委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助力党委、党委政法委统筹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不折不扣落实《意见》各项部署。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