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法院法警总队检查督导雁江法院“六专四室”建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4 10:29:3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7日,省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佰利一行到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检查督导“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中院专委阳文彬,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张晓文,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和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崇飞陪同。

  

22.png

  察看刑事审判庭

  

  刘佰利一行实地察看了雁江区法院的刑事审判庭、专用羁押通道、专用桌椅、羁押室、监控室、装备室、枪弹室等相关项目建设及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了法院警队的情况介绍,对雁江区法院 “六专四室”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1.png

  察看军械库值班室


  在座谈会上,刘崇飞详细向刘佰利汇报了雁江区法院“六专四室”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


20.png

   座谈会现场


  刘佰利强调,最高人民法院着眼全国法院警务安保工作提出“六专四室”建设规范要求,并每月进行一次通报,这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基本保障,关系着司法安全和司法形象。针对雁江法院“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情况,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补齐人民法院安全工作短板。二是要抓好警队全面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坚持从严治警,落实从优待警。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继续深化“六专四室”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警务保障工作,提高警务信息和装备水平,促使司法警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付智慧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