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川渝两地法院首次联合举办线下培训班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3 10:31:5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川渝两地法院首次联合举办线下培训班

  

推动司法协作不断落地落细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近日,川渝两地法院在国家法官学院重庆法官学院铜梁校区共同举办2021年川渝两地法院知识产权、涉外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旨在推动川渝两地法院落实交流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推进一体化资源共享、统一裁判标准。据悉,此次培训是川渝两地法院首次跨越地域阻隔、在线下联合举办的审判业务培训班,来自川渝两地三级法院从事知识产权、涉外商事审判工作的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共136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重庆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海龙表示,此次培训是川渝司法协作不断落地落细、走深走实,共同服务“两中心两地”,尤其是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和改革开放高地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清醒认识和把握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审判的新要求、新机遇和新挑战。

  

  四川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楠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谋划推进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审判工作;要充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审判质效的司法能力;要脚踏实地地学习,心无旁骛地思考,专心致志地研究,以优良学风和严谨作风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培训中,最高法知识产权法庭、民三庭、民四庭的资深法官以及高校教授,就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产权案件裁判方法、知识产权民事证据规则、涉外商事审判实务、担保制度司法解释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参训学员还走出教室,参观邱少云故居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