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述职评议视频会召开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9 11:42: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述职评议视频会召开

  

  四方面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靖)近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召开 2020年度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受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委托,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晓峰主持会议。

  

  述职会上,8个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口头述职,王晓峰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13个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主会场参会人员对21市(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总体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整改去年述职评议问题,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律师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律师工作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扎扎实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标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建工作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各自认领,高度重视,仔细研究,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律师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础组织基础,提高融合发展效能,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政治方向;聚焦基层基础,夯实支部地基、筑稳党建高楼;加大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律师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融入中心大局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品质律师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