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政法委查验“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9 17:23:4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png


  到石梯社区检查“六无”社区建设相关资料


      3.png

  

  到雁江镇水井村检查“六无”村建设相关资料

  

  1月13日,资阳市委政法委检查验收组先后到高新区松涛镇红岩子社区、松涛镇杜家桥村、临空经济区雁江镇石梯社区、临空经济区临江镇水井村对“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采取面对面谈话的形式了解了各村(社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严格对照平安村(社区)验收标准检查了相关纸质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验收组一行对各村(社区)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础档案资料,对各类档案资料分类归档,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相关资料的精细化、规范化,为有效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要畅通民意渠道,积极解决民意正当诉求,加大矛盾排查调处力度,接手受理不推诿不扯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确保问题能及时有效处理,构建和谐社会。要推进平安法治宣传,创新思维模式,更新宣传方法,扩大平安法治建设的影响立,营造良好的民风。要强力管控各类重点人员,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网格员的力量,全面、准确地掌握好各村(社区)的重点人员的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次调研工作为推进“六无”村(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细化了责任目标,强力统筹协调,稳步推进了各阶段的重点工作。

  

  (谭丽娜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