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资阳市委政法委双周学习活动第一讲开讲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16:34: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0.png


  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机关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创新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方式和学习交流模式,近日,资阳市委政法委机关推进“双周学习交流”活动,并组织了机关“双周学习交流”第一课开讲。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姚中举在第一讲动员会上表示,开展双周学习交流活动,主要是为大家思想校标、行动整队,凝聚机关智慧和力量。搭建好“四个平台”。通过双周学习交流,搭建干部成长锻炼平台、能力素质展示平台、思想碰撞交流平台、作风整顿竞赛平台。做到“四个结合”。充分利用双周学习交流,把领导导学、专家讲学、干部领学结合起来,把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政法工作业务学习、个人兴趣爱好学习结合起来,把组织生活、工会活动、部门互动结合起来,把研判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跳出分工局限关注政法工作全局、剖析具体问题举一反三结合起来。解决“三大问题”。通过双周学习交流,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既解决理论学习碎片化问题,又相互学习提高展现才华;既解决大家天天人见面就是思想不见面问题,又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既打破政法工作神秘性让外面新鲜空气吹进来,又积极宣传政法工作主动走出去展现政法工作新面貌。做到“三个聚焦”。通过双周学习交流,引导政法工作聚焦“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全局去站位,聚焦自觉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心大局去定位,聚焦政法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去补位,打通思想关节激发创新活力。

  

  据了解,市委政法委“双周学习交流”活动,从1月起每月的二周、四周安排机关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开展业务学习、专题研讨、练兵比武等方式,由机关干部轮流担当主讲人,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政法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民本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履职能力,从而推动机关干部成为精准履职的行家里手,不断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钟小洪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