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灯塔守候 晚舟归航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30 09:03: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25日,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返回祖国。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灯塔守候,晚舟归航!这一段混乱的时间颠倒了她的人生,但是黑暗当中总有一线光明,有些风浪,难免艰险,唯有直面才能扬帆远航;有些抵达,难免迂回,历尽波折终会停泊靠岸。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回家的路,虽曲折起伏,却是世间最暖的归途,为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祝福。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搭乘香港飞往墨西哥的航班。在途经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美国给了她一个莫须有的罪名,这令世界人民非常愤怒。

  

  事实充分证明,这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压中国的高技术企业。对孟晚舟女士所谓“欺诈”的指控纯属捏造。美国前总统的言论明确表明,孟晚舟的案子具有政治性质。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认为,美国通过迫使渥太华逮捕孟女士,以牺牲加拿大农民和经济为代价,这明显是加拿大遭到了美国的欺骗。加拿大对孟晚舟的非法羁押则是政治问题。加拿大和美国沆瀣一气,却自称民主、法制国家,实际上,民主很乱法制也很烂。对比孟晚舟事件,人们更加认清美加等西方国家的丑恶嘴脸。

  

  我们祈祷和平,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崇尚伟大,可贵的是,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国之昌盛!人民之荣耀!

  

  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这是抗美外交史上一次重要的胜利!

  

  (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雁江分公司 邓元华)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