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读懂你,就读懂了从警的意义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06 23:17:17 】 【 来源:中国警察网

   芳草萋萋,又逢清明。心里装着人民的人,始终被人民所铭记。
  
  我们在亲人的思念、战友的追忆、群众的呼唤中,走近了你。体味那些牺牲与奉献、执着与坚守,我们就更懂得从警的价值、信念的追求、人生的意义。
  
  我想读懂,为何你把信仰看重,把荣誉看轻?“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接受过季越坎帮助的群众送上这样的锦旗后,仍对他念念不忘,还要前去送行,送他最后一程。融入血脉、刻入骨髓,对党和公安事业的忠诚,已凝聚成你心中最炽热、真挚的情愫。一名公安民警应该怎样坚守信念、践行信仰,你以热血树立了价值标杆。
  
  我想读懂,为何你把自己看得很小,把群众的事看得很大?刘稳牺牲后,一名群众专门到派出所看他的照片,“我要给他敬最后一个礼”;“有困难,找老吴。”吴跃勤把服务对象朴实的话语当成最高褒奖。心系群众冷暖、抛却一己私利,你把自己看作一个做事的人,把群众的事看得比天大,以脚踏实地的行动、默默耕耘的付出赢得民心和尊重。
  
  我想读懂,为何你不畏辛苦,甘之如饴?在群众印象里,“刘安始终保持着谦逊、进取的劲头,永远在为社区的大事小情忙碌着”;在钱海军同事记忆中,“他从不把疲惫的一面展示出来”。劳累辛苦从不抱怨、遇到难题从不退缩,这就是你身为人民警察的肝胆和担当,在披坚执锐的奉献、顽强拼搏的冲锋中,收获为民谋利的美好、干事创业的快乐。
  
  我们读懂了,支撑你的始终是沉甸甸的家国情怀、赤子真情和责任意识。接力英雄的火炬、奋进崭新的征程,我们已积蓄起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与人民心心相印、与公安事业同频共振,不负韶华、砥砺拼搏,在新时代书写出新的华彩篇章。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