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公安分局开展夜间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03 16:05:59 】 【 来源:资阳公安信息网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交通环境,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雁江区公安分局以开展夜间停车秩序专项整治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打击整治工作新模式,不断提高夜间见警率,降低事故率,实现“全覆盖”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根据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成立专班,调整勤务模式,科学部署警力,将交通管理的触角延伸至夜晚,通过警灯示警、夜间查处、疏导劝离等方式,针对群众夜间文明交通意识淡薄的问题,在辖区中兴街、汇兴路、蜀乡大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夜间巡查。严查机动车在主干道上乱停乱放、货车占用机动车车道、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等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处、严管态势,同时,始终坚持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当事人不受到教育不放行的原则,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提醒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11月以来,共出动警力130余人次,查处违法停车660余起,劝离违停车辆55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860余人。目前,辖区夜间整治效果明显,违停现象减少,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