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雁江法院: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为“真金白银”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18 17:28:0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1月18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执行到位的6200.89万元陆续发放到32案申请人手中,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现场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出席见证此次活动。

  

36.jpg


  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院动态调整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安排,决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发放执行案款。对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的当事人,执行干警通过“云上法庭”“面对面”逐一告知、一一核对、指导填写相关资料,申请执行人再将完善的相关材料通过系统提交回传给执行法官,就这样,27案当事人顺利及时领取了执行款。远在新疆的艾买提特别激动地表示,“本来我特别苦恼怎么才能拿到这笔钱,但没想到雁江法院这么快就执行到了,而且还为了避免我的长途奔波,通过这个‘云上法庭’,在线办理好了领款手续,让我顺利领取到购羊款20500元,真的太贴心了。”在集中发放现场,执行干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梳理,逐一核对申请执行人信息,为到场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领到案款的申请执行人当场向雁江区法院赠送了锦旗。

  

41.jpg


42.jpg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对标活动方案要求,开展涉小标的额、涉金融、涉小微企业、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活动,既是执行攻坚工作的成果展示,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该院将始终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继续以“把实事办好,办好事办实”为工作目标,全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司法为民更有温度有力度,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