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资阳:强化部门协作 全力保障法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1 17:33:3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月9日,资阳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保障工作会在市政府四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2021年司法部、省司法厅考试工作相关精神,对资阳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标志着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下,资阳市2021年“法考”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阶段。

  

10.pn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唐显国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今年法考工作新形势。要认真细致做好防疫形势下组织考试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质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当前,距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仅剩6天,考试工作进入协同部署具体落实的关键时刻和全力冲刺的重要时刻,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分工结合职能忠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保电保网保安全各项工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要明确职责,强化协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单位要在市法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在考试疫情防控方面、通信电力保障方面、考点考务准备方面、考场周边管理方面、严肃考风考纪方面、保密及舆情管控方面、考试经费保障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切实分工负责,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法考工作和法考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三要组考工作务必严谨周密,确保实现“零差错”和“十个百分之百”。要切实完备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整合优势力量组考,按照司法部计算机化考试“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调集优强力量充实考务工作。要强化考区总监考、考点副总监考的责任,加强考场主监考力量,抓好考务安全规范,确保考务流程严格达标。加强考务岗位的安全教育,确保试题下载和答题数据上传安全无误,杜绝失职失责引起的违规违法行为发生,严防替考、雷同卷、偷窥、夹带、无线电团伙作弊发生。同时,要完善防疫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整合公安、卫健、保密、无线电、网信、考点学校等部门在安全保卫、无线电监测、舆情管控等方面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有力。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的总原则,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明纪律,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法考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实施“两个万无一失”,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考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公安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 、市委保密机要局 、市无委办 、资阳市雁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雁江区教育和体育局 、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 、国网资阳雁江供电公司、 联通资阳分公司 、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