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核载7人实载18人 资阳交警夜晚查获移动“压缩包”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09:14: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被称为“柑橘之乡”的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的柑橘又喜获丰收,一年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村民们喜不自胜......可每年一到秋收季节,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中队长徐金就“提心吊胆”,因为大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面包车超员、人货混搭,三轮车及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全力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秋收农忙时节村民们的出行时间和特点,徐金带领中队民(辅)警加大辖区重点路段巡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为村民们保驾护航。

  

 


  9月25日晚上17时15分许,徐金组织警力巡查至丰裕镇丰慈路3公里500米处时,拦下一辆因严重超载导致车胎明显有些变形的川M号牌面包车,当民警打开车门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狭小的车厢就像一个“压缩包”,车内被村民们挤得密不透风......经查,驾驶人韩某,持有“C1E”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8人,系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巡逻民警当即暂扣了车辆及韩某的驾驶证,对车上驾乘人员身份信息进行了一一登记核实,现场向他们讲解了驾乘超员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并随后电话通知驾乘人员所属村委会负责人,要求立即组织18名驾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培训,培训完成后再让驾驶人到中队营区接受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农村群众,农村地区道路狭窄、弯急坡陡,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抵制驾驶(乘坐)超员超载、人货混搭、非法改装、酒驾醉驾等违法车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平安!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