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贼娃子“昧良心” 专偷学生生活费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4 18:07: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钱数清楚,签个字,以后要保管好哈,不要再搞丢了。”23日下午,资阳某中学的教室里排起了长队,资阳市公安局临空分局几名民警正“化身”财务人员,清点桌子上摆放的现金。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正在排队领钱。这是民警为学生们追回的被盗生活费。

  

333.png


  事情要从8月底9月初说起。8月下旬,资阳某中学的学生开始返校上课。“陆续有学生向我们报告,说放在书包里的生活费丢了。”负责高二年级学生管理工作王老师介绍,9月2号,又有几十个学生报告,放在教室抽屉里的生活费不见了。“事发是当天凌晨12点,学生们都在寝室睡觉,我们觉得太蹊跷了。”在调取了学校、教室的多处监控后,大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半夜三更潜入教室行窃,“经过老师们辨认,这名男子不是学校的学生,也不是学校工作人员。”随后,学校向雁江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对学生财物被盗案件非常重视,接警后,立即提级侦办。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勘察、对相关监控设施进行回溯,警方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并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唐某。警方围绕唐某的家庭、社会关系开展了进一步的分析研判,三天后,警方将唐某抓捕归案。

  

  到案后,嫌疑人唐某如实交代了先后于8月22日、9月2日凌晨进入资阳某中学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经审查,该案涉及的受害学生达57名,涉案金额近2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黄静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