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管好“三个口子” 筑牢低保防线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09 11:13:11 】 【 来源:资阳网

  资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江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民政为民”结合起来,在城乡低保工作中严格审批、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层层审批控“入口”。按照“属地管理、民主评议、两榜定案、定期审批”的工作原则,对申请对象进行入户调查、民主评议、两榜公示(县乡两级公示),每项审批环节都由经办人和分管领导“双签字”把关,避免出现“人情保”“关系保”。

  

  动态管理畅“出口”。严格落实低保复核工作,定期深入社区和村组逐户逐人核实,准确掌握低保对象家庭收入变化,根据就业、家庭收入等变化情况,对不符合政策的进行清理,并讲清政策要求,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应出尽出”。今年以来,共取消城乡低保对象1079户1454人。

  

  强化监督防“缺口”。通过张贴公示栏、上门宣传等方式将城乡低保有关政策、申报程序、享受标准、审批时限等公布于众,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收集群众反映的情况、意见和建议,及时对举报、投诉的情况进行核查,防止出现低保审批、监管缺位。今年以来,全区接待来电来访30余人次,接到上级和其他部门交办的信访件11起,目前都已办结。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