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资阳检察院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23 18:02: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年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作成本,引导干警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发挥检察机关在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夯实制度基础,全面提升节能工作潜能。一是制度为基础。建立健全《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厉行勤俭节约十条措施》《资阳市人民检察院节水管理规定》《资阳市人民检察检察院办公用品管理规定》等,实行节能目标责任制。二是考核为标尺。将节能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明确各项节能减排责任点,作为部门评优加分项目。完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汇总公示制度,每季度公示一次能源消耗情况。三是节约意识为根本。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主题活动。发放节能倡议书,提倡使用再生纸、再生笔等再生办公用品,减少一次性纸杯等消耗。

  

  加强日常管理,通过行为引导抓实节能工作。通过加强行为节能引导,督促干警自觉践行节能减排各项措施。一是厉行节约用电。规范空调温度设置,减少设备待机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人走灯熄杜绝“长明灯”,值班人员例行检查,采购不高于二级能耗设备。节约每度电,使节约用电成为一种时尚。二是坚持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运行维护;定期检查、维修用水管线及龙头等零件,有效解决跑、冒、滴、漏水现象;随手关水龙头、杜绝“长流水”;三是严控办公用品消耗。杜绝一次性用具;提倡双面用纸,废纸重复利用;墨粉重复灌装,重复使用;严格控制铅笔、签字笔、再生纸等办公用品的使用量;努力提高办公无纸化程度,使节约办公用品成为一种风气。

  

  (邓平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