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资阳一校车被强制报废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28 16:19: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对辖区所有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校车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

  

36.png


  在排查走访中,民警发现在迎接镇**幼儿园内,一辆川M号牌校车经多次通知后仍未年检。4月27日下午,民警再次来到该幼儿园,约谈学校负责人。据了解,该辆逾期未年检校车在园区内停放已逾半年,学校负责人认为到教育部门进行了报停备案后,车辆停止使用停放在园区即可。民警随后对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耐心讲解了校车逾期未年检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学校负责人随即联系报废公司安排拖车,将校车拖到了报废公司,在车管所和巡逻二中队民警的监督下,对该辆川M号牌校车强制报废,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