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雁江法院:现场勘验定争点 耐心调解化纠纷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3 10:06: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纠纷案件。

  

01.png

现场勘验


  2020年6月,原告将其土地及厂房租给被告使用,因被告在装修过程中破坏了厂区内苗木及水景,2020年11月,原告就该两项损失向雁江区法院提起诉讼。

  

  为更好查清案件事实,承办法官及时商请资阳市雁江区高新管理委员会,在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场协调的同时,邀请高新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协助雁江区法院对现场情况进行调查及勘验。经过三小时的现场勘验,双方就无争议的苗木数量、种类和水景情况等进行确认,并当场就水景损失达成一致意见,但苗木部分的损失因双方对价格争议过大调解无果。为妥善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双方,结合本地市场价格,不断缩小双方差距,经过20天的努力调解,双方终就苗木损失达成一致意见,并对承办法官现场勘验和分批多次调解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肯定。

  

  近年来,雁江法院高度重视调解工作,充分利用调解化解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同时注重调解方法因案而异,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钟继先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