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雁江法院:多点散开 把“三个规定”带到群众身边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07 17:46:5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走深走实。雁江区人民法院“向阳花”普法宣讲团纷纷走到乡村和社区作“三个规定”宣讲,提升群众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确保法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sendpix8.jpg

  胡家祠村宣讲

  

  丹山镇胡家祠村作为雁江区法院定点帮扶的村,在日常办案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当事人为村社干部或者帮扶对象的情况。第一书记龚攀诚组织村民大会专题宣讲“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剖析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明白“司法少干扰才能更公正”的道理。

  

sendpix9.jpg

  鸿丰社区宣讲

  

  丰裕法庭在巡回庭审后,法官助理沈建向现场群众讲解“三个规定”,并主动公布监督电话,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三个规定”监督中来。

  

sendpix10.jpg

  长弘村宣讲

  

  第一支部书记王琼娇在资溪街道鸿丰社区通过采取多媒体教学、以案释法、现场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细致解读“三个规定”。现场群众表示将积极支持法院“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遇到相关情况坚决做到不请托、不说情、不干预。

  

  宣讲方式在不断创新,宣讲活动将持续铺开,雁江区法院积极探索建立内外合力的监督模式,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王琼娇 沈建 龚攀成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