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雁江法律援助中心开通讨薪维权绿色通道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01 09:27: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要不是法律援助中心帮我们,哪能那么快拿得到这些工钱哦。感谢政府!”申某等17名农民工拿到讨回的欠薪时高兴地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雁江区籍村民申某等17名农民工就某公司欠薪一案向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该中心当即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不予审查经济困难条件,当天受理、当天审查、当天指派律师事务所,并落实3名律师具体承办。承办律师赓即展开工作,了解案情,审查相关证据材料,分析讨论法律适用,并向受援人宣讲相关法律规定。由于公司并未与受援人签订书面劳务合同,承办人最终找到了证明劳动关系的事实及被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事实。

  

  在此基础上。法援律师们为受援人垫付诉讼费,向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以小额诉讼程序进行了审理,于今年3月30日作出了判决,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17名农民工共25万元工资全部兑现。法律援助积极为民办实事,仅一个月时间结案,极大地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