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雁江区法院送民法典进企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0 16:16: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20日,记者从雁江区法院获悉,为推动民法典走进企业、深入人心,优化雁江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雁江区法院通过举办“让民法典点亮生活”主题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进了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分公司。

  

111.png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对员工进行法律风险防控专项培训,以期提升员工职业道德和法律素养。活动以“讲座+互动”的形式展开,活动内容充实,现场气氛活跃。雁江法院法官王琼娇首先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法律地位和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民法典的热点、重点法条进行了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为更生动地搭建民法典的运用场景,王琼娇法官还以典型案例、焦点新闻、热点时事为载体,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重点讲解了格式条款、供电合同、侵权责任相关的内容,让民法典“活”起来了,大家也饱餐了一顿“法律知识盛宴”。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员工就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法律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王法官耐心答疑解惑,有效解决了员工们的法律困惑,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推进了民法典的宣传和教育,加深了企业员工对民法典的认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治素养,对企业依法依规管理、合理合法行权也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此同时,企业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也是在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市场主体力量。

  

  (钟继先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