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资阳检方:坚持效果导向,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回头看”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20 17:55:16 】 【 来源:正义资阳

  7月以来,资阳市检察院切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紧扣便民利民措施是否落地落实、为民办实事是否存在行动偏差、着力点偏移等开展重点检视,以为人民司法的真心真行,为群众解难抒困,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02.png

  

  对教育整顿三次座谈会上代表委员、案件当事人等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进行逐一检视,保障律师对录音录像资料的阅卷权等55条意见建议均已落实到位,强化在校学生法治教育等19条意见建议正在办理中。经评估,增设律师阅卷室、办事群众专用车位和青少年法治课堂进社区被评为资阳市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事例。

  

  督促民生领域检察建议整改落实到位

  

01.png

  

  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针对电信从业人员滥用群众个人信息,金融机构对资金异常流动或可疑资金监管不到位、“处非”治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23份,经“回头看”检视,按期回复整改率达100%。

  

  检视为民维权工作成效

  

00.png

  

  针对“根治欠薪行动”开展“回头看”,针对农民工讨薪难等问题支持起诉12件,帮助农民工追回血汗钱20余万元,受到群众好评。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开展“回头看”,建立《资阳市检察机关刑事涉案困境儿童维权服务工作办法》等制度,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整治针对未成年人售卖烟草等乱象,检察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环境进一步优化。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