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雁江法院参加新老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协调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09 17:20: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根据区委部署安排,按照“大稳定、小调整”原则,结合单位定点帮扶村情况,精准科学完成脱贫村和乡村振兴重点村驻村工作队组建工作,7月6日上午,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新老驻村工作队成员在丹山镇参加了新老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协调会。

  

10.png

  胡家祠村委与雁江区法院新老驻村队员合影

  

  雁江法院持续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驻村干部到丹山镇胡家祠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以及省市区部署的具体表现,也是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会后,该院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即刻来到定点帮扶的丹山镇胡家祠村委开展轮换工作,做好新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传帮带”工作,旨在帮助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快速适应转变,及时进入角色。为确保新任驻村干部能够基本达到村情户情“一口清”、扶持政策“一口清”、帮扶措施“一口清”、工作成效“一口清”、未来规划“一口清”,老队员带领新队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式传授政策和经验,并做好交接工作,主要内容为村情民情、脱贫攻坚重要档案资料、扶贫项目资产处置情况、尚未实施的规划和项目、工作经费使用情况和办公设备等资产的交接。

  

11.png

  老队员向新队员传授政策和经验

  

  在胡家祠村委会,村“两委”及新老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胡家祠村党支部书记详细地介绍了胡家祠村在雁江区人民法院帮扶下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并感谢雁江区法院长期以来对胡家祠村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新任“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表示将会切实落实好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四项职责”,以及其他驻村帮扶的职责任务,与胡家祠村委会一同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阔步迈向新征程。


      (龚攀铖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