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雁江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18 15:39:5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7日晚,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主持。全院正式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0.1.png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全面总结了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同时对查纠整改整治成果予以通报。他指出,区法院党组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扛起查纠整改责任,以党史学习为牵引持续抓实学习教育,敢于动真碰硬高标准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促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展顺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0.2.png

  党组书记、院长汪自友作讲话

  

  会上,汪自友从六个方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这条政治红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对已经全面梳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三要着力抓好建章立制。结合教育整顿反映出的问题,汇总分析,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落实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健全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和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长效长治。四要注重开展评估验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群众现场评估,检查教育整顿的实效性。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向群众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和法院队伍的精神风貌。五要切实做好工作总结。抓好特色做法的提炼总结,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创新举措、经验材料及制度汇编成册。全面总结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整改提升、长效常治工作。六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政法系统“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4个方面,以及“十大行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便民措施十二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雁江区法院教整办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