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雁江法院开展“民法典‘粽’有情”主题党日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18 15:55: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翠花与老公大吵一架,气愤之下登记离婚,第二天两人和好,又后悔离婚了。他们在多少天内可以撤回离婚登记申请?”“三十天!”“四十天!”

  

30.png

  知识趣味竞答活动现场照

  

  这是6月11日上午,社区居民在雁江区资溪街道鸿丰社区活动室里踊跃参与法律知识竞答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是由雁江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和鸿丰社区联合开展的“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事实暨民法典‘粽’有情”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为了宣传普及《民法典》,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让居民学好、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做尊法、守法、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31.png

  法院干警为社区居民分发粽子

  

  活动开始,由资溪街道办秦主任和雁江区法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琼娇进行轮流发言,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趣味知识竞答、法律宣讲课、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因正值端午佳节,法院干警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美味可口的粽子,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活动现场互动良好、氛围热烈,大家也都收获满满,笑容满满。

  

32.png

  活动合照留影

  

  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培养社区居民主动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法治意识,是雁江区法院开展法治宣讲的重要目标,也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注脚。通过与社区联合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法治课堂,能有效促进法治思想的传播,推动社区及整个雁江的法治建设,形成尊法崇法的社会环境。

  

  (钟继先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