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雁江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18 19:40:0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8日上午,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纯,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成员、区人大法工委主任何民到会指导。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主持,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30.png

  

  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渊通报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蒲勇安排部署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工作。

  

31.png

  

  最后,雷毅对该院下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全院干警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持续发力、慎终如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这条政治红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持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政治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掌握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底数情况,对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完善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深刻认识顽瘴痼疾的反复性和复杂性,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回头看”。

  

  坚持源头导向,确保长效常治,着力抓好机制建设。突出“6+N”顽瘴痼疾建章立制,强化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根治顽瘴痼疾。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影响执法司法不公的痛点堵点建章立制,抓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期待新要求。突出教育整顿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建章立制。建立健全“3+6”工作法推进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制度机制,持续深化检法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具有雁江检察特色的教育整顿经验做法。

  

  坚持目标导向,展示经验成果,全力抓好总结评估。

  

  要紧扣“四个进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学习教育环节“三看”、查纠整改环节“五看”、总结提升环节“六评”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充分展示教育整顿在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业务发展上的显着成效,确保高标准完成总结评估工作,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收官。

  

  坚持效果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真正解决一批群众急盼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富有实效,充分展现检察为民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