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15分钟!资阳交警为深度昏迷患者开辟“生命通道”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08 18:17: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4月3日,在资阳市雁江区文明寺路口,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沱东中队民警唐建等人正在路口开展缓堵保畅工作。下午16时30分许,执勤民警收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一辆搭载着一名处于深度昏迷的重症疾病患者的川A号牌面包车,目前正由中和镇经遂资眉高速驶往资阳东收费站,需要立即送往资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救护车已在赶往资阳东收费站的路上,请附近执勤民警火速前往做好引道准备。

  

 


  接到指令后,唐建一边带人驾驶警车迅速赶往资阳东收费站;一边请求指挥中心查看收费站到资阳市人民医院各条道路状况,快速规划出一条最佳行车路线,并通知沿线执勤交警作好协助准备,清除影响交通的一切障碍,打开“生命通道”,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往医院。

  

  下午16时45分许,载有病人的面包车到达收费站,民警协助“120”救护车上医务人员作简单处理后,随即拉响警笛,为载有病人的救护车引导护航。

  

  在沿途执勤交警和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主动配合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将载有病人的救护车安全送至了资阳市人民医院,平时需要40分钟左右的路程,全程仅用时15分钟,为抢救患者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