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微镜头记录雁江政法单位普法宣传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08 18:32: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积极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资阳市雁江区政法各单位主动开展各类普法宣传,将法治延伸到街头、校园。

  

  微镜头一:送法进校园

  

00.png


  近日,区法院第七党支部(向阳花党支部)在伍隍镇铜钟初级中学开展了“雁法护航 一路向阳”送法进校园的主题活动,为全体师生普及法律知识。活动通过讲小故事的方式对《民法典》进行了宣讲,为广大师生普及法律基础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法治意识。

  

01.png


  区检察院在保和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法治讲座,全校6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通过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事例,深入浅出地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重点法条进行解读,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进行讲解,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素养,预防、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活动结合现场竞答的方式,带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在校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微镜头二:送法到街头

  

02.png


  近日,区公安分局以换届选举为契机,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着手,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小手册、现场宣讲、推荐“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街头群众详细讲解“信用卡类诈骗”“冒充亲戚朋友转账诈骗”“冒充淘宝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多种诈骗的套路,提醒群众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自身识诈防诈能力,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雁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