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守护绿水青山 雁江法院在行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07 20:36:5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对一起破坏生态环境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单位四川某公司及公司责任人员鲁某元、鲁某杰均被判处刑罚,并判令该公司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数百万元。


 0.2.png 

  庭审录像截屏

  

  雁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单位四川某公司在不具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情况下,为非法牟利,先后收购数百吨废机油进行处置加工,造成公司厂区土地环境严重污染,导致公共财产遭受上百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法院认为,被告单位四川某公司的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且严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应当承担民事侵权责任,鲁某元、鲁某杰作为公司责任人员,也应承担法律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近年来,雁江区人民法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环保职责,依法严惩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注重环境资源修复,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绿水青山,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凌云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