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为民服务 >
青春“童”行 法徽护航│雁江法院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8 11:50: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雁江区人民法院开展“青春童行,法徽护航”系列法治主题活动。

  

QQ图片20220608114840.png


  活动①:在雁江区法院联系帮扶的丹山镇胡家祠村,“向阳花”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动法院青工委、关工委和丹山镇政府关工小组开展“爱心公益行 点亮微心愿”活动,结合前期搜集的留守儿童“微心愿”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志愿者们与孩子面对面的交流谈心,进行心理疏导,预防生成心理阴霾。志愿者们还给在场的师生们开展了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反校园欺凌等法治宣传,叮嘱孩子们外出注意做好防护,在生活上或者学习上有困难及时与法官哥哥姐姐们联系。

  

QQ图片20220608114900.png


  活动②:在法院办公区,邀请雁江区法院联系社区的学生和干警子女到院参加“情暖童心,喜迎二十大”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致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区,聆听了“五老志愿者”讲关于家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史故事,青年代表和小朋友代表分别表演诵读红色经典,并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反诈知识的宣讲并进行互动问答。

  

  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道远,为让孩子们在充满爱的世界里健康成长,雁江区法院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延伸法治宣传成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雁江区法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